機場被託帶行李 險成運毒


2008年09月08日蘋果日報


各種場合都可能發生犯罪案件,機率與危險程度都不同,《犯罪熱點》將提醒讀者如何小心防範。


《犯罪熱點》系列報導之六
我是二十二歲的AMY,去年暑假和同學到泰國畢業旅行,回國時在機場入關等候登機時,遇到一名中年台商,很著急地向我求助,說自己臨時不能回台,拜託我幫他把要給女兒的生日禮物帶回台灣,我不疑有他,「還好同學機警將我拉開,後來才知道自己差點幫人運毒!」




隨行同學機警勸阻
我們幾個都是第一次出國,到泰國六天玩得很開心,返國當天,我和同學到登機門附近,一名中年男子問我是不是要回台灣,他自稱是台商,原本與我們搭同班飛機,要回台幫女兒過生日,但臨時有事,「拜託妳們幫我把女兒的生日禮物帶到台灣。」


我見男子說話誠懇,一口答應對方,同學馬上把我拉到免稅店,完全不理會男子叫喚,同學告訴我:「那生日禮物裡搞不好藏著毒品,想利用妳帶回台灣,千萬別理他!」我覺得同學有點大驚小怪,「不想幫忙也不用找藉口」,但男子沒再追上來找我,我就和同學到處逛免稅店。


接近登機時間,我和同學走往登機門,看到那名向我求助的男子被兩名泰國警察押走,此刻我才明白同學說的有道理。


回到台灣隔天,新聞報導有台灣人在泰國機場企圖運毒被捕,我仔細一看,竟然就是那名自稱台商的男子。


記者黃泊川採訪整理




毒販被捕示意圖
AMY與同學走到登機門,看到自稱台商的男子被泰國警察押走,兩人嚇得目瞪口呆。




機場危險指數
發生機率★★
危險程度★★★
預防指數★★★★★


甲你講
攜海洛因闖關可判死刑

刑事局偵查科指出,國際毒販常在機場物色旅客,以託帶手提行李夾藏毒品躲避查緝,因為手提行李不太會檢查,入境通關時不會引起海關或警察注意,如果帶的是一級毒品海洛因更嚴重,最重可判死刑,因此旅客絕對不能幫陌生人帶行李,以免惹禍上身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yichen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