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婦險被騙300萬 銀行員機警阻止


TVBS 更新日期:2008/08/29 13:08 李汪勝








花蓮有個機警的銀行行員,及時阻止老太太被騙錢。


林老太太,被一名自稱是台北市警察的歹徒騙說,她存在銀行的3百萬,可能會被行員騙走,要她領出來讓警方保管,老太太不疑有他,立刻去領錢,但因為金額太大,行員覺得可疑,拖延時間,趁機報警,幫老太太救回3百萬元。



騎著腳踏車,後面跟著2名員警,差點就被詐騙集團騙走3百萬畢生積蓄的林姓婦人,由警方護送回家,沒想到才剛進門,詐騙集團的電話就打來了。


林姓婦人:「押上車?我又沒犯罪為什麼要押上車?我每天都在唸佛,犯了什麼罪?」


歹徒在電話中謊稱自己是台北市警局的蔡姓警員,還說林姓婦人在台北的土地有產權糾紛,不但會被逮捕入獄,存在銀行的3百萬定存也會被凍結,還會被銀行騙走,要她趕快把錢提出來交給警方保管。


由於歹徒能正確說出林姓婦人的身分證字號和銀行帳號等資料,林姓婦人不疑有他,趕緊到銀行要把3百萬全部提出來,還照詐騙集團的指示,跟行員說是要分財產,但機警的行員發現不對勁,趕緊阻止。


銀行行員:「妳領那麼多錢幹嘛?一個人抱那麼多現金很危險耶,她說要回去分財產,我說分財產,那你家誰在你告訴,我電話我打給他,她就說我家都沒有人在,我說那你要領回去給誰,不要領好了。」


行員拖延時間還報警處理,才讓林姓婦人驚覺自己被騙,保住畢生積蓄,不過歹徒竟然知道警察護送老婦人回家,真的是無所不在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yichen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