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暑假飆車聚會 險進警局


2008年08月29日蘋果日報


快樂high一夏》即將結束,下周起推出全新專欄《犯罪熱點》,《蘋果》整理各種不同場合發生的犯罪數據,藉由真實案例提醒所有讀者小心自保。


快樂high一夏 系列報導(完)
我是二十歲的阿康,下月要升大學三年級,今年決定趁暑假打工,不再浪費年輕歲月。


剛放暑假沒多久,我找到餐廳服務生工作,由於其他同事也都是年輕人,大家氣味相投,相處很融洽,因為年輕人喜歡利用暑假飆車,讓我有機會參與一場飆車聚會,「沒想到卻差點進警察局,真是萬萬沒想到!」




搭友人改裝車赴約
在餐廳打工還蠻輕鬆,兩名同事「阿輝」和「小白」只大我一、兩歲,前兩周的一個夜晚,當餐廳打烊時,我忙著收拾東西準備下班,阿輝和小白約我出遊,「有沒有空?帶你去刺激一下!」我聽了很感興趣,立刻答應同行


我們坐上阿輝的酷炫改裝車,一路往桃園山區前進,沒多久抵達目的地,原來當晚有飆車聚會,十幾輛引擎隆隆作響的改裝車停在產業道路旁,還有二、三十名年輕人圍觀,我從來沒看過人飆車,心中非常興奮。


車友們情緒相當high,在觀眾起鬨下,一輛輛改裝車衝了出去,輪胎和地面的摩擦聲迴繞整個山區。


沒想到五輛警車突然出現,在場人士嚇得鳥獸散,我與兩名同事在混亂中逃離現場,「從那次之後,我再也不敢答應同事的邀約了。」


◎記者張嘉文採訪整理




飆車遇臨檢示意圖
五輛警車突然出現,競速狂飆的改裝車、圍觀群眾嚇得一哄而散。




提醒你
飆車殺人最重處無期

新店警分局偵查隊表示,暑假期間,飆車歪風特別盛行,此類飆車聚會格外頻繁,經常釀成傷亡,若因飆車致人於死,可處七年以上或無期徒刑,導致他人重傷則處三年以上、十年以下有期徒刑,是相當重的刑罰。


警方呼籲,年輕學子暑假期間多從事正當休閒娛樂,千萬不要嘗試飆車,以免害人又害己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yichen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