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沙堆 童全身紅腫發癢


2008年08月15日蘋果日報


已進入炎熱夏天,《蘋果》推出《快樂high一夏》,藉由夏天發生的真實意外案例,提醒所有讀者遠離危機。


快樂high一夏系列報導之五十
我是三十五歲的家庭主婦小芳,上月暑假時才與丈夫、六歲女兒佳佳搬到一處社區,不僅有游泳池、健身房,還有溜滑梯、盪鞦韆與沙堆等兒童遊樂區,設備非常齊全。沒想到沙堆在夏天時容易蘊藏細菌,竟讓佳佳玩出問題。




引發接觸性皮膚
前幾天豔陽高照,因佳佳放暑假在家無聊,我帶她到樓下兒童遊樂區玩耍,佳佳開心的與玩伴嬉戲,小朋友們在溜滑梯下方的安全沙堆內追逐,並堆起城堡,玩了兩個多小時後接近傍晚,我們才返家,此時發現佳佳的衣服裡面全都是沙子,只好趕緊為她洗手。



不料隔天上午,佳佳起床後難受地大哭,我幫她脫掉衣服檢查,才發現她全身紅腫發炎,包括雙手、雙腳及下體,讓我相當心疼,佳佳不斷哭著說:「媽媽,真的好癢喔!」看她非常不舒服,立刻前往醫院就醫。



醫生檢視佳佳紅腫皮膚狀況,研判是沙堆內孳生細菌,她接觸到後引發「接觸性皮膚炎」,幸好塗抹藥膏即可痊癒;而我們也趕緊轉告社區管委,管委會即時移除沙堆、改放安全軟墊,以免又有其他小孩生病。


記者楊雅靜採訪整理




沙堆嬉戲示意圖
佳佳在社區裡兒童遊樂區沙堆嬉戲,與其他小朋友玩得相當開心。




提醒你
易引貓狗排糞藏污

亞東醫院婦產科醫生周榕生表示,夏天天氣炎熱、經常下雨,沙堆原本就容易蘊藏細菌,加上經常引來流浪貓狗排糞,也可能隱藏難以想像的髒汙危險,由於孩童的皮膚較細嫩,容易因細菌引發接觸性感染,父母帶小孩到沙堆嬉戲後應立即沖洗,若皮膚出現異狀立即就醫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oyichen2000 的頭像
    hoyichen2000

    只要我以為~就不是誤會~

    hoyichen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